暖心!苏食院为春节留校师生发红包、赠新春礼,共享团圆饭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593

活动全景  

傍晚的苏食院,灯笼高挂、欢声笑语,处处是新春的喜庆和欢乐。123日晚6点,农历腊月二十九,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工餐厅,校领导陶书中、戴光顺、翟玮玮,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共同为80余名留校师生发红包、赠新春礼,师生其乐融融共享新春团圆饭。

下午四时许,教工餐厅内早早前来的留校学生就帮着教工人员一块布置会场,有的在贴对联、有的在剪窗花,新春气息浓郁。来自西餐172的郑晨雨因为实习,也选择了留校,她早早来到聚会现场,贴起了窗花,“本以为今年和年夜饭无缘了,没想到还能和同学老师一起共享团圆饭,很惊喜!” 郑晨雨说道。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李杰今年寒假没有回国,选择在中国过年的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春节,学习剪纸,这种体验真是太有趣啦!”

党委书记陶书中表示,苏食院是一所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的学校,目前在全世界18个国家招收留学生。春节期间,很多留学生不回家,也有部分中国学生留校。这次活动的举办既可以让外国留学生感受春节的气氛,把中国喜庆祥和的春节习俗带回自己的国家,也可以让我们中国的同学欢欢喜喜的过年,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留校学生代表,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艾美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学校的感谢。

热闹的团圆饭过程中,校领导为每一位留校学生发红包、赠送新春礼,用最传统的中国方式与大家共贺新年。据悉,该新春礼盒是由学院老师为留校学生统一制作的,团圆饭中的水饺也是教职工们用整整一下午的时间亲手包的,这既为校园新春带来了浓浓年味,也展现了苏食院教师们的爱子之心。

“我刚刚品尝了春节传统食物,汤圆、水饺,还有鱼,非常好吃!学校还给我们每个人发红包、赠送礼盒,这让我觉得很温暖。”来自孟加拉国的易莫然一边吃着水饺,一边说道。

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师生们品尝着汤圆、饺子里的“乡情”,观赏着师生带来的“年味”表演,沉浸在校园春节的“温暖”中,融化了严冬。

党委书记陶书中致辞  

活动由学工处处长丁正亚主持  

▲留学生代表发言  

留校学生正在贴窗花  

正在为同学们包饺子的教职工  

收到“压岁钱”的学生们  

▲“一盒年味”新春礼盒  

▲留校学生的歌舞表演  

▲吃饺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