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感怀华情”我院留学生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88

近日,江苏省语委、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我校留学生朗诵的《致橡树》荣获比赛二等奖。

    《致橡树》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薇、夏林、方曼妮、莉莎及来自刚果(布)的罗汀娜、乔芸共同朗诵。此次比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参赛教师与学生共同选定了朗诵诗篇,齐心设计了朗诵的展示形式。为更好地将经典诗篇呈现出来,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为留学生们逐字逐句翻译诗文;为纠正学生发音,使其标准地朗读出来,教师还亲自录音,以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语感和语速;为丰富诗文朗诵呈现的视觉感受,教师还精心为留学生们租借了礼服。留学生们也都勤勉有加,每天都去教室里练习,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致橡树》朗诵荣获佳绩。

    经典诗篇包含着浓厚的中国人文情怀,留学生们在朗读期间无不备受感染,只有领悟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才能更好地传承。此次《致橡树》朗诵虽未及国赛,但对留学生们而言已是极大地鼓舞,相信他们未来还可以创造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