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54

 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相聚苏食院,品味各国美食,交流多彩文化。由我院和本科生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节从1127日开始拉开帷幕,共分为三个部分,汉语角活动、厨艺大赛及颁奖晚会。

 1127日下午,主题为中外美食文化交流的汉语角活动为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节预热,中外学生用汉语交流本国特色菜肴和饮食文化,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的汉语表达能力,更让他们了解了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12114点整,厨艺大赛正式开始,26名参赛选手戴好厨师帽,系好围裙,戴好口罩,准备大显身手。本次比赛由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组队参赛,四人一组,每组做两道菜,中国菜和留学生本国特色菜。大家全心全力制作各种美食,最后由观众现场投票,评选出最佳厨艺奖等七个奖项。品尝过了美味的菜肴,精彩的文艺表演还在继续,124日晚,大家相聚在C115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充满异域风情的颁奖晚会,感受神奇的文化魅力。

 本次国际美食文化节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让外国留学生了解了中国饮食文化,也让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校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更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