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品味端午——我院留学生体验中国特色文化

作者:朱清馨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77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国传统节日的内涵2021613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留学生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活动

上午9点,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一起动手,场面热闹、气氛活跃。有的两两分工合作,有的相互讨论包粽子技巧。“把粽叶整成漏斗形状,放糯米进去,再加牛肉或蜜枣,然后用粽叶把米包出,一定要扎紧,不然会漏米……”宿管阿姨和食堂工作人员也到场,手把手教留学生如何包粽子。同学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方形的、三角形的、多边形的......一只只各具特色的粽子诞生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博龙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包粽子,想要包出形状好看的粽子真是不容易,但是很有趣!”

煮粽子时间较长,期间国教院学生会的中国同学们向留学生介绍了代表五行,具有辟邪、祈福、纳吉等美好寓意的五彩绳的意义,并耐心地教留学生编彩绳。留学生们认真地聆听、专注地编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也增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