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自制月饼迎中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80

中秋节临近,我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自制月饼,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

称馅、揉按面团、模具定型……来自赞比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在食品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有模有样地制作起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博龙是第一次做月饼,因此充满了好奇与期待,他说:“月饼看起来很容易做,但是做起来却需要很多技巧,不过可以吃到自己做的月饼,感觉很棒!” 有的留学生们分工合作,虽然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经过反复练习,最后都顺利完成了。

月饼做好后,由老师统一将放满月饼的烤盘推入烤箱。在等待间隙,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夏林告诉大家:“在我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没有中秋节,但是我们也有节日会和家人朋友们在一起,虽然过节的方式不同,但是体验到的感情是一样的。”

很快,金灿灿的月饼出炉了,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包装好自制的月饼。突尼斯女生娜迪亚开心地表示,“我想拍照发给我的爸爸妈妈看,跟他们一起分享!”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让他们在中国,在淮安,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