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知行贵州”文化研学体验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42

1018日至1024日,我校9名国际留学生赴贵州参加了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知行贵州”——轻工业研学旅行体验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文化体验之旅中,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酱酒文化、茶文化、蜡染工艺等中国特色文化,通过做手工月饼、绘平面菌落图、制木雕花灯、做蜡染扎染、学沏茶品茶等活动,留学生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食物、手工艺品的制作流程,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及不朽的工匠精神。此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中国-东盟教育文化周展示馆,学习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发展,感知平等互信、开放创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跨文化交流理念。

此次文化研学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多角度认识了丰富而灿烂的中国特色文化,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达到了“知”与“行”的统一,对中国的认同与热爱之情也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