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迎新年系列活动

作者:沈悦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63

缤纷岁末,新年伊始,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展望新的一年,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包饺子、写春联迎新年系列活动。

12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泼墨写春意,洋笔书吉祥”的活动,火红的春联,寓意美好的词句,吸引着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清馨的指导下,大家争相挥毫泼墨,写得有模有样,写下吉祥如意的话语,也写下了对2024年的期许。枚乘路派出所的警官们也参与了写对联的活动,并和留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了解关心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留学生们送出了新年的祝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饺子又名“弯弯顺”,寓意万事顺利。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在听荷轩开展了包饺子活动,预祝来年万事顺遂。老师们手把手现场教学,示范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留学生对饺子的制作非常感兴趣,认真学习,踊跃尝试。来自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卢旺达、加蓬、塔吉克斯坦、孟加拉等国的留学生各个大显身手,发挥奇思妙想,展现刚刚学到的包饺子技能。从普通的饺子到元宝饺、百合饺、麦穗饺 …… 各式各样的饺子层出不穷。眼看着一盘盘形状各异的饺子,留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